评论战士李寒江

摆大烂

【独伊】午后


梗源自路德角色歌Ich liebe
呜呜呜听这曲子的时候简直被暖到哭
花夫妇简直不能再美好了豹哭!
觉得里面安元洋贵声音真的听起来超级温柔啊呜呜呜
——————正文——————
在这个美好的,阳光潋滟的午后,费里西安诺刚刚因为工作的事情离开家,路德维希也刚刚在他们的院子门口和恋人交换了一个吻。
在这个温柔的,树影斑驳的午后,路德维希决定为费里西安诺烤一个蛋糕当做礼物。

路德维希站在干净整洁的厨房门口,脑海之中回想的却是费里西安诺离开家后背着双肩包在门外的石板路上面跳跃的样子,路德维希注视着自己的恋人,看着他蹦蹦跳跳地远去,树叶错落的影子落在他的身上,棕发被泄下来的阳光映得闪闪发亮。路德维希一直这么看着他,看着他走到了小路的拐角,费里突然停下了脚步,原地转了一个半的圈,歪了歪脑袋向路德维希敬了一个滑稽的礼,再哒哒哒地向前面冲去,离开了他的视线。
盐和香草精被倒进了装有鸡蛋的碗里,路德维希计算着搅拌的时间并准时放下了搅蛋器,被切好的苹果工工整整地摆放在手边,干净的大碗里面装着牛奶和糖粉,每一种原料的分量都被计算得刚刚好,柠檬酸涩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路德维希想起了费里最后的那个笑容,他笑得眉眼弯弯,一双澄澈的眸子里面像是有融掉的阳光流动。
以高筋面粉作为原料的面团已经揉好了,他拿出了直径二十四厘米的模具,将搅拌好的面团倒进去,再把切成六等份的苹果依次摆放好,融化的无盐奶油被涂抹上,路德维希打开烤箱,设定好了五十分钟,蛋糕暂时告一段落,他便脱下了围腰走出厨房。
他走到了窗台前,右手支撑在上面。
阳光把这个窗台晒得暖融融的,在这里可以看到他们门前的那条小路,路旁的房屋依次向远处延伸,缩小,终止在不远的拐角,他回忆起来从前自己下班的时候,费里就是在这个窗台上面趴着,刚刚从小路的拐角转过来就可以看到他用力地向自己挥手,漂亮的眼睛里面像是有碎金跃动。

我喜欢蛋糕。严谨的德国男人天蓝的眼睛里面倒映出院子里面生长的蒲公英,正午的阳光把它的叶片映照得清澈透亮,他看着草木明晰的影子,露出一个浅淡的笑。
我喜欢咖啡。蛋糕松软的甜香氤氲在房间里面,路德维希放下了重新整理好了的的花瓶,回到厨房来准备咖啡。把咖啡摆到餐桌上面之后端起了已经冷却得差不多的蛋糕,撒上糖粉再加上大量的新鲜奶油。
厨房也又被他收拾了一遍,整洁的样子像是他古板的性格,不过,蛋糕四溢的香气却又增添了一些柔软的气氛。

钥匙开门的声音从玄关传来。
金发碧眼的男人绽开一个微不可察的笑容,起身,在门口拥抱了自己的恋人。
“欢迎回家。我今天为你烤制了苹果蛋糕。”

粉白的,明黄的,花朵在路边列队,摇头晃脑地记录着这个午后的温柔。
————————END————————

评论(7)

热度(24)